2021年結束前夕,我到柬埔寨展開了全新的人生篇章,正式開啟金邊的外派生活。前些年曾來此出差數次,此次前來長期定居基本上沒有什麼適應不良的問題,大抵上都跟我原先認知的相去不遠,慢慢探索這個城市/國家,逐漸建立自己工作與生活的步調。以此篇記錄我的店家口袋名單Google Map,分享給需要的人,不定期更新。(最近更新:2022/5)

Bars in Phnom Penh 白天晚上都適合小酌一杯的好去處。除了雨季以外大部分天氣晴朗,我最喜歡Sky Bar看日落或夜景吹風,通常飯店還配備泳池,部分消費後即可使用,邊喝邊游超chill;也有很多樂團表演、播放運動賽事或者純聊天的Lounge Bar,或者提供特殊服務的也不在少數(Riverside居多)。
Coffee shops in Phnom Penh 大多附設插座並提供WiFi不限時的服務,適合帶電腦去工作或滑手機度過悠閒時光。柬式咖啡廳會比較多青少年光顧,偏好安靜的人可選擇避開。
Cakes in Phnom Penh 蛋糕甜點愛好者必須有的清單。
Restaurants in Phnom Penh 金邊外國人多,其實各種風味料理都有。只選錄我會再次造訪的口味。
Shops & Places to spending time in PP 購物、按摩、其他消磨時間的地方。

就我的觀察,金邊作為首都的城市,城市排水系統設計以及公共衛生方面有待加強(雨季容易淹水,淹出什麼奇怪的東西就不用說了),市區缺乏綠地(基本上沒什麼公園,唯一有的線形公園也是緊挨著車道,老實說到底是在吸收芬多精還是車輛廢氣我不知道),軟性人文活動跟台灣比確實是相對缺乏很多,對外國人來說最熱門(可能也是唯一)的娛樂消遣就是:Bars, Coffee Shops and Resturants,其他休閒推薦:

🔶運動:如果你是愛好運動的人那麼這裡也不缺健身房游泳池,這基本上是每套飯店公寓的標準配備。
🔶藝廊:這裡有不少外國人(似乎法國人居多)開設的藝廊,也會挖掘當地的藝術家作品,有的藝廊會舉辦各種互動活動或是workshop。
🔶按摩:不解釋XD 
🔶手工藝:我很喜歡布作、編織類的東西,發現了為數不多的workshop和相關品牌店面,一定要把握時間深度挖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外生活 柬埔寨
    全站熱搜

    Non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