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歡喝熱湯,簡單又美味的雞湯實在太常出現在我家餐桌,有去傳統市場的時候買個雞架子,如果只能超市採買就選擇盒裝雞腿(有的人認為帶骨才香,我是懶得處理廚餘所以都買去骨),新鮮煮好的雞湯我反而不愛馬上喝,偏好靜置隔餐加熱更夠味!主要步驟如下:

1. 解凍後的冷藏雞肉熱水川燙去除雜質和血水
2. 有的人會把雞肉和薑片蔥段先炒到表面微焦黃,再煮湯會比較香(此步可略)
3. 材料投入滾水,大火滾開後撈除浮沫,加紹興酒or米酒/鹽巴調味,轉中小火持續滾一小時

image

我的常見食材包括:
1. 乾香菇
2. 蒜頭
3. 乾金針花
4. 白苦瓜
5. 菜脯
6. 蛤蠣
7. 木耳
8. 剝皮辣椒

以下是幾種變化:

1. 香菇蛤蠣雞湯:蛤蠣最後才投入喔,滾太久就不好吃了
2. 胡椒木耳雞湯:最好選擇小片、帶脆度的川耳,使用雞架子非常合適,除了薑片,少許白胡椒、黑胡椒更是畫龍點睛
3. 蒜頭菜脯雞湯:這次使用的是「比較年輕」的菜脯XD 顏色較淺呈金黃色,清洗過後切段再下去熬煮,整粒蒜頭先微微拍開再投入

image

4. 老菜脯苦瓜雞湯:使用客家老菜脯,真的超濃郁!湯汁呈現琥珀褐色,煮湯麵也很棒喔

image

5. 苦瓜金針香菇雞湯:說真的這幾項材料根本百搭,怎麼煮都好喝XD
6. 剝皮辣椒雞湯:直接買一罐現成的剝皮辣椒,味道就對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料理
    全站熱搜

    Non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