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Bird's Nest Cafe-清邁設計週(TCDC、三王紀念碑)-Fah Lanna Massage-週六夜市

早上我來到旅店隔壁的Bird's Nest Cafe吃早餐,發現店內充斥著許多外國人帶著自己的電腦正在工作,這就是現在世代很時興的數位遊牧民族Digital Nomad,他們帶著電腦到處邊旅遊邊工作,只要有網路,這些數位工作者就能夠在世界各地經營他們的事業,這樣結合工作的生活型態也著實令我心神嚮往,坐在同個空間裡忍不住揣想如果是我將會如何。餐後正式前往參觀我此行最大目的:清邁設計週Chiang Mai Design Week,這是一年一度的設計盛會,在每年12月初舉行(2018/12/8-16),有別於曼谷設計週的主軸精神,清邁設計週著重於這個城市古老的工藝傳統與精神,結合創新元素激盪出各式各樣的作品,包含學生作品及已經商轉的產品。

我在古城區內的三王紀念碑前索取了紙本地圖,接著搭乘Free Shuttle Bus前往TCDC,有趣的是我在車上結識了一名德國爺爺,他因為腿腳不便想要休息一下,便搭上了接駁專車,我們幾句閒聊之後才知道他正在環遊世界,於是我們交換了聯絡方式,他說19年三月將造訪台灣,我允諾帶他遊歷台北。參觀了戶外的展覽作品,也進入室內欣賞常設展,TCDC是泰國清邁創意設計中心,內有豐富藏書和材質庫,據悉外籍遊客可以憑護照入內參觀圖書區。而正當我坐在園區內端詳地圖的時候,突然一男一女上前搭話,原來這位男生是這次設計週地圖的設計者!他來詢問我的真實使用feedback,這對我來說實在太鼓舞人心了,因為同樣身為設計師的我,尤其談及UX,就知道使用者的回饋有多麼重要了。

設計週的展覽景點散布在城區內三十多處,我拿著地圖按圖索驥逐一探訪,清邁文化藝文中心 Chiang Mai City Arts & Culture Center內還有間紀念品店精緻不貴很好逛喔。逛完展覽之後,和旅伴相約前往Fahh Lanna Massage享受精油按摩,在KKday訂購約1200NTD,相當仔細貼心的服務,按摩前還有問卷調查偏好和身體狀況,可惜我的肩頸僵硬實在太嚴重,所以師傅建議我還是要泰式按摩比較夠力道。晚餐前往位於瓦萊區的週六夜市,用餐時段人潮洶湧,長長的街上還有好多分支岔路可以逛,建議遊客若對向有哪個想逛的攤位,就趕緊過去對面逛,因為你想說等下再U turn繞回來,不可能~!被人浪推擠著就一路向前回不來了XD 我覺得整體價位都比台灣夜市便宜許多,但如今清心寡慾如我,已經不容易被低價迷惑了~畢竟不需要什麼大象鑰匙筆記本了,還是要買有質感、經久耐用的東西比較實在。

DAY5

My secret cafe in town-帕辛寺-攀安寺-清曼寺-清邁設計週(Wat Lamchang、Wat Duang Dee等)-週日夜市

這天早晨我google到了古城區內一間可愛的咖啡廳My secret cafe in town,店內也有許多Digital Nomad在工作,或是外國人在悠閒地看書,但沒想到一小碗穀片加上黑咖啡就要180BAHT左右,而我覺得吃不飽只好再加點一個可頌,沒想到麵包本人居然是冷的,導致奶油無法融化,實在美中不足 :( 不過隨機嘗鮮就是這樣,沒關係我接受!吃不飽等會再覓食吧。

吃完之後來到旁邊的帕辛寺,展開寺廟巡禮,再來到清曼寺和前兩天造訪未果的攀安寺,發現白天也有不少市集攤位可逛,我買到了喜歡的精油,邊逛邊來杯Latte,還在路邊發現超可愛的清邁設計品牌Playworks!獨具特色的人像別針吸引了我(Think Park有店面喔),沒想到不久後我在設計週系列展覽中看到清邁古畫當中發現清邁古人還真的長得這副模樣!展覽現場剛好有一群年輕女學生請我協助拍照,我便向他們詢問古畫中清邁傳統服飾叫做什麼?她們很可愛地幫我查了翻譯,解釋說這是北方部落特有的服飾,並非所有泰國人都這樣穿,而她們是來自曼谷的外地人,所以其實他們也不了解XD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展點,是在寺廟內寫明信片,跪趴在佛像前回答幾個問題,包括自問能為世界帶來什麼?在書寫思考的同時,也虔誠靜心地跪在佛前,工作人員奉上一杯熱茶,內心充滿祥和平靜。另一個展點Wat Lamchang是刺青活動,我一度被說服差點想刺個小圖案在身上,但身為基督徒的我想想還是覺得佛教意涵的圖像不太妥當,再者我也還是怕痛啦,便作罷,而這寺廟內有幾隻貓貓實在太親人可愛,導致我連續三天都來這寺廟找貓貓玩耍,倍感療癒啊。

之後和旅伴相約吃晚餐,在塔佩門附近的西式餐廳,簡單吃了個歐姆蛋,和旅伴告別之後就開始擠進週日夜市啦,必須說這是我覺得最喜歡的夜市!因為有更多的手作攤位,可以看見老闆在一旁用心創作,而作品就一一陳列在旁,從陶藝、編織品(草/Macrame...)、衣服、皮革、金工、繪畫、藍染......實在令人流連忘返。吃吃喝喝、逛著逛著又走到三王紀念碑廣場,欣賞一會設計週光雕投影作品,再到旁邊坐著欣賞街頭藝人的演唱,真是愉快得很。

 

DAY6

Blue Diamond The Breakfast Club-清邁設計週(清邁歷史中心、清邁攝影之屋等)-Allway Café-濱河邊散步-北門對街夜市-CALM Massage

這天早上來到古城區一間評價頗高的早餐店Blue Diamond The Breakfast Club,豐富多樣的選擇讓我心情大好!還有很多可愛可口的杯子蛋糕與麵包,整間店幾乎都是西方遊客,放眼望去只有我一個東方人。用餐完畢後,繼續參觀其他設計週系列展點,遇到寺廟就隨機進入參觀拍照,下午到處尋找蛋糕吃下午茶,詢問當地人附近有什麼推薦的店家?我誤打誤撞來到了一家隱密的Clay Studio Cafe(baan phor liang meun terracotta arts),是一間展示許多紅陶佛像藝術的餐館/咖啡館,我進去逛了一圈,覺得綠意盎然結合宗教氣氛讓環境非常清幽神秘,可惜我詢問店員確認沒有蛋糕以後只好悻悻然離開,最後逛累了則坐進柴迪隆寺對面的Allway Café,一邊吃著蛋糕,一邊看著遊客熙來攘往。

傍晚時分散步至濱河,也沒有特定目的地,但正好過橋的時候回頭一看,和煦的陽光從雲層背後透了出來,天空很藍,河水很綠,其他路人也和我一樣駐足欣賞了一陣,連機車騎士都特地停下來拍照呢。這一天晚餐我再次光臨北門對街夜市,隨意吃吃其他食物,休息一下再去我最愛的CALM Massage做全身按摩,一夜好眠。

 

DAY7

Light Up Cafe-Warorot Market-MAYA Shopping Center-One Nimman寧曼1號美食市集-取行李前往清邁機場

最後一天的早上,我來到古城區外的Light Up Cafe,其實我都是google map打開,搜尋附近的咖啡店或早餐店,評價分數不錯的就去試試看,這間咖啡店口味都很不錯,我除了吃了一份香腸起司吐司,還搭配一塊起司蛋糕,口味不賴且價格也相當實惠,設計感十足的店面令人心曠神怡,令我開心的是當時除了我以外,顧客也源源不絕地上門,而且全都是當地人光顧,看來是清邁人自己也認可的口味喔。

用餐後我搭上Grab前往位於濱河邊的Warorot Market,這是當地的傳統市場,從乾貨、成衣、苗寨傳統服飾,到紀念品、熟食攤販、日用品等應有盡有,不少遊客會在這裡添購伴手禮,很多人喜歡買竹簍或鍋具(尤其泰式料理盛飯的銀鍋),偌大的市場環境乾淨寬廣,我覺得是除了手作市集、夜市之外,必逛的另一型態市場。下午買了一杯泰奶,再搭車返回寧曼路逛逛MAYA百貨(方便吹冷氣休息、使用洗手間),包括在Think Market、NAP Market等有遺珠之憾的趕緊趁此時買好買滿,把所有的泰銖現金花個精光,我只留最後200BAHT左右搭車返回旅店取行李&前往機場,在機場付現加刷卡喝杯咖啡再吃上一碗khao soi當晚餐,為我的清邁之旅畫下完美句點。心中盤算著不久之後一定要再次來訪,下次還要再發掘更多清邁之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遊 亞洲
    全站熱搜

    Non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