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要悠閒地漫遊清邁,我覺得七天行程是很剛好的,因為我的旅伴五天裡面有三天都在參加local tour,其中一天拉車到金三角看長頸族,簡直累到爆,後面放空休息的時間他覺得不太足夠。而我七天裡面有兩天參加行程,其餘五天就都在看設計展、按摩、逛市集、喝咖啡,這次我把市區逛得差不多了,下次造訪我會想要安排遠一點的素帖山或其他景點。

DAY1

ROMANO Cafe-Jungle Flight-Think Market-濱河河畔晚餐The Good View Bar&Restaurant-清邁夜市

早上6點降落清邁機場,7點左右一出關我和旅伴立刻使用Grab叫車服務,來了一台乾淨新穎的貨卡,輸入TRUE折扣碼,只花了78BAHT、不消十多分鐘就從機場抵達投宿地點kokotel。辦完check-in、行李先寄放在櫃台,我便在飯店外找尋早餐,轉角處即有一間ROMANO Cafe,一看到這巨大的蕨類裝飾完全就是正中我下懷,於是沒有猶豫太久便進入享用早餐,這份簡單的培根蛋吐司加上一杯咖啡要價120BAHT,其實不算便宜,但既然環境優美我就舒舒服服地坐下來邊吃邊等叢林飛索的接駁車來飯店接我。隔壁幾步之遙就有文青感十足的co-working space & poshtel(主題社交型的精品背包客棧),這令我初來乍到就對清邁立刻有了好印象,原來這類文青咖啡店在這兒是如此普及,簡直就是清邁人日常生活型態。

我和旅伴在KLOOK訂購了叢林飛索Jungle Flight的行程,總時數6小時、包含專車接送和一頓午餐,每人約1170NTD,個人覺得相當值得的體驗!起初我覺得自己一個人不敢參加飛索行程(清邁當地有相當多類似的體驗行程),但有了旅伴之後就無後顧之憂一起衝一波了!事實證明並不可怕唷,我們這團9位成員來自不同國家,包括台灣、中國、韓國,但大家都很open-minded互開玩笑、很好聊!教練也十分幽默風趣,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就是防護裝備沒有清潔徹底,所以汗臭味很重......但大家興致一來也就姑且不管了!在萬里無雲的好天氣裡,體驗在叢林之中穿梭的快感,順道爬爬山,實在太愜意了。

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購買隨行攝影,因為滑行的過程中你自己不可能拿手機相機狂拍(掉下去就GG啦),如果一人單獨購買要價1200BAHT,多人則可壓低價格,當地教練請我們和同團遊客協商,我很快地跟其他人達成協議,最後我們七個人每人繳交250BAHT,獲得三個USB(因為我們是三組人馬)、內存三百張照片和影片。儘管另外兩位韓國遊客沒有參與購買,但攝影師還是有幫忙拍到他們,我們也覺得相當值得,因為這趟旅程中我們大家都中英文夾雜有說有笑,照片留下每個人的身影更是彌足珍貴,後來我們甚至交換聯絡方式互傳照片呢。行程附贈的餐點是自助式的綠咖哩,我們都覺得味道挺不錯,吃得飽飽地再搭車回飯店休息,實在滿足。

回飯店休息一陣後,傍晚時分步行前往寧曼商圈位於MAYA百貨前方的Think Park,找到橘色Super Rich進行換匯,接著逛逛Think Market,範圍不大但有幾間別具特色的服裝飾品商家,買個小吃飲料墊墊肚子,香香脆脆的烤糯米搭配椰子汁,各自只要20BAHT,實在便宜到哭啦~接著搭上Grab,前往濱河和旅伴會合用餐囉。

我們來到Ping River濱河邊的The Good View河景餐廳,一進入店內有Live Band表演,鬧哄哄的,很幸運在用餐時間能被安排到河邊的位子,我們點了約莫五菜一湯,包括打拋豬肉、龍鬚菜、冬陰功湯等,加上白飯、一人一杯泰式奶茶,每人均攤250BAHT,有美景、有音樂、有美食,還有一起說說笑笑的朋友,實屬人生一大樂事呀!有旅伴的好處就是這樣的地方自己一個人不太可能進來用餐,因為一盤菜就飽了,人多便可以品嚐不同的菜色囉。飽餐一頓之後我們想要散散步,便徒步過河走去清邁夜市,已經滿晚了所以許多攤販已經打烊,但不減興致我們仍四處走走逛逛,最後搭Uber各自回飯店休息。

DAY2

寧曼路Lantana Massage-Guu Fusion Roti & Tea-NAP Market-柴迪隆寺-塔佩門-Think Market

一早我在飯店享用早餐,之後信步走往寧曼商圈,在分支岔路裏頭穿梭拍照,許多商家店面都設計感十足,陽光普照的早晨看起來處處生命力十足,尤其隨處可見綠意盎然的植物們,讓我每個角落都流連忘返。接近中午時分,隨意逛到一間Lantana Massage,發現60min的肩頸背按摩不過只要300BAHT!立刻走進去享受啦,乾淨又靜謐的空間,溫柔的泰式服務,換上舒適寬鬆的按摩衣著,除了按摩前有冷飲與洗腳服務,按摩後還能享用熱茶餅乾,我的肩頸背長期僵硬痠痛的宿疾,在此刻獲得暫時的舒緩(感動拭淚)

按摩結束後走到 Guu Fusion Roti & Tea 知名甜點店來吃一下香蕉煎餅,這裡是主打炸得酥酥薄博的口感,和類似蛋餅軟趴趴的那種路邊煎餅不太一樣,配上奶昔,我的天啊只能說熱量爆表超不健康,自己一個人這樣吃真的太過分,但總之貪心的我還是慢慢把他們完食了。隔壁是另一間很受歡迎的咖啡店 Ristr8to,可惜人潮絡繹不絕我就沒進去了。

接著走去位於Nimmanhaemin Road soi 1的NAP Market逛逛囉,躬逢其盛十二月初這個時間是一年一度、第19屆的NAP設計創意市集(2018/12/5-11,正好是我人在清邁的起迄時間!),現場除了有工藝workshop活動以外,各式各樣的手作品牌讓人目不暇給,從香皂、服裝飾品、陶器、編織、皮革,到金工、藥草精油、食物等各種類型的商品琳瑯滿目,每一個攤位都別具特色,每一位店老闆的用心經營令人細細玩味。

更妙的是我前不久才在松菸參加了Popup Asia的亞洲手創展,當中幾個泰國品牌我也在這裡再次見到了!而且老闆還掛著「讓喜歡的事成為生活」的slogan橫幅,我忍不住上前打招呼說我來自台灣、我也有參加這場展會,讚美一番他的用心創作,老闆也開心地和我道謝 :) 

傍晚時分來到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趁著一點日暮餘光捕捉一些照片,這是清邁城區內最重要的佛寺之一,寺中巨大方正的蘭納式佛塔儘管已是斷垣殘壁,仍然不減雄偉風範,讓人忍不住圍繞著它駐足欣賞許久。之後我走到古城區最知名的城門——塔佩門附近覓食,坐在護城河邊吃著芒果糯米飯,沿路逛逛路邊店家,走累了便搭Grab回到寧曼路,按個腳底按摩只要150BAHT,結束後再去Think Park吃個熱熱的豬肉丸子麵,最後買了啤酒和涼拌青木瓜絲回到飯店享用,沒想到純正的泰國青木瓜絲真是超級辣(僅次於我在韓國吃的辣雞爪鍋),咕嚕咕嚕灌著冰冰的酒想解辣,結果吃到一半八成是酒精作祟,我就幾乎坐在床邊要睡著了 昏昏沉沉了一時半刻,這才趕緊梳洗上床睡覺養精蓄銳。

DAY3

茵他儂國家公園-國王皇后雙塔-攀安寺跳蚤市場-Chang Phuak Gate北門對街夜市-古城區CALM Massage

這天我和其一旅伴參加了KKday的茵他儂國家公園一日遊行程,喜愛山景的我看到是泰國第一高峰便充滿期待,但老實說這個行程讓我有些失望,主要是景點停留時間太短,尤其瀑布觀景臺區域非常小,當旅行團一擁而入時實在很不愜意,再者皇家花園開放遊客參觀的範圍也很狹小,只在幾個不顯特別的小橋流水造景拍拍照,在國家公園也沒有閒情逸致漫步森林,加上山上天氣容易多雲,只有短短一會兒的藍天景緻,看來如果想要悠閒欣賞真正的大景還得自駕才行,好天氣也是可遇不可求呢。

結束旅行團行程接駁返回飯店之後,我先是帶著行李移動至第二間投宿地點werun hometel,稍事休息後便出發前往攀安寺,希望能逛上跳蚤市場,可惜晚餐時間已是收攤打烊階段,於是又徒步前往北門對街夜市和旅伴會合共進晚餐,吃了中國和台灣遊客都慕名而來的鳳飛飛豬腳飯,老實說口味不錯但稱不上特別美味,主要是不大的份量只要30BAHT,很適合到處吃吃不容易一下子就太飽,於是我又接著去吃朋友力薦的雞腿咖哩麵khao soi,再來一碗紅毛丹冰品,這才覺得滿足啦。

走回旅店的路上,看到街角一間溫馨雅致的CALM Massage按摩店,看了門口價目表60min頭肩背只要350BAHT,一位清新可人氣質女店員(感覺像是老闆)走了出來,溫柔親切地向我介紹並邀請我進去體驗,於是我就算剛吃完飯肚子頗飽又還是立刻走進去了,沒想到一進店內驚為天人,充滿設計感的舒適空間瀰漫著香氣讓人立馬感到壓力釋放,為我服務的按摩師傅更是力道適中,甚至關心我肩頸為何如此僵硬,我幾乎要在這舒服的氛圍中沉沉睡去,幸好步出店門只要走三分鐘就回到旅店,於是結束之後我記下電話,決定接下來要再找一天來嘗試精油套餐啦。而這趟清邁之旅我按了五次摩,這家我光顧兩次,榮登我最愛店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遊 亞洲
    全站熱搜

    Non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