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大英博物館-柯芬園-皮卡迪利圓環

如果問別人來到倫敦必去的景點是什麼,想必十之八九都會有這個答案:大英博物館。我趁著早上10點一開館就進來一睹真面目,說起來這實在是個贓物博物館,大英帝國四處搜括寶物,埃及、中國、希臘、印度……大抵是一個「我來保管、不收門票,你們要看就來我家看」的概念吧。在台灣我雖然不特別愛看展,但來到這裡就是一定得朝聖一下的概念,花個7英鎊租一台語音導覽機,駐足欣賞一下這些千百年前的古文物,遙想當年光景,跟先人產生一種共感也是一種特別的體驗XD 館內幾處還有志工可以解說、與參觀者互動,許多家庭帶著孩子前來,甚至是學齡前的孩子也一起做家庭作業,真的是非常不一樣的教育方式。午餐就在館內吃個三明治、胡蘿蔔蛋糕,價格嘛雖然不便宜,但是一個人用餐的感覺非常舒適,即使用餐區坐滿了人,卻不會覺得過度擁擠喧鬧,邊喝咖啡邊翻閱導覽手冊,想著還要去哪裡看看呢……愜意啊!

離開大英博物館之後,接著前往柯芬園Covent Garden,漫步走在剛下完雨的路上(應該說是間歇地下著小雨),每間小店透出昏黃燈光都能吸引我的目光,一邊欣賞著櫥窗,一邊低頭確認一下Google map,往著柯芬園的方向前進,步行時間大約廿分鐘,隨著人潮不知不覺又來到了蘇活區劇院街,充斥著Prince Edward Theatre、Royal Opera House、St. Martin's Theatre、Lyceum Theatre……剛好經過一家劇院正在上演獅子王的戲碼,好多家長帶著孩子前往呀,看著他們興奮的表情我也跟著激動了起來~

整個柯芬園可以遊逛的範圍其實滿大的,中庭有街頭藝人表演(包括歌劇女高音!),周邊還有Apple Market創意市集攤位以及聖保羅堂st. paul's church(歐洲各種church/cathedral/chapel/abbey規模和意義大不同,可要好好分辨呢),四周各式充滿個性的小型商店,也有知名連鎖品牌,從快時尚到精品服飾一應俱全,包括許多台灣人趨之若鶩的Superdry、劍橋包、Jo Malone,不過個人認為直接在機場買免稅比較划算,因為退稅手續麻煩、東扣西扣下來其實不是太划算。倒是之前就有注意一個品牌叫做Radley,台灣信義微風有櫃,但台灣定價都偏高,這次剛好逛到柯芬園門市,看到一款特價的黑色真皮斜肩背包,換算下才三千多台幣,試背之後立刻入手~超開心(燦笑)

一路逛到了傍晚真的是走得好累呀~不過意猶未盡,繼續隨著人潮走到了皮卡迪利圓環Piccadilly Circus,充斥各國風味餐廳,繼續沿著攝政街又可以走到牛津圓環,夜晚雨勢變大,就著英國人不愛撐傘的個性,我也跟著戴著帽子淋了好一陣子的雨……又因為隔天是西洋情人節的緣故,街上情侶你儂我儂,好多男人還手裡拿著玫瑰花束呢,真是浪漫呀~

 

----------------以下省略,這是分隔線----------------

DAY5
Chichester Cathedral

DAY6
Brighton(二手市集、海港)/-pub@Chichester

DAY7
Chichchester Museum-Chichester 市區-返回倫敦

----------------以上省略,這是分隔線----------------

DAY8
BrickLane Market

最後一個晚上居住的地點在Whitechapel附近,步行到紅磚巷市集rick Lane Market只要十多分鐘路程,早上十點基本上是一個剛開始營業的節奏~大概十一點之後才比較熱鬧,很多攤販販售的食物實在讓人垂涎欲滴啊!雖然已經在民宿吃完早餐,但來到這裡一定要再吃一下,順便跟帥帥老闆合影留念XDD  整個市集規模挺大,有二手市集(真的是一堆破銅爛鐵、台灣人會懷疑這到底誰要買的那種),有復古市集(大多是新品,風格就是非常嬉皮古著),還有非常具個性的設計師品牌,圍巾、服飾、包包、別針……是一個很能夠大買特買大開殺戒的戰場!最後一天我身上的現金時再所剩無幾(沒有多留點現金在這裡是錯誤的行為啊),但也有不少攤位接受刷卡,導致我之後都直接先問老闆可否刷卡才繼續逛下去XD  不然看到喜歡的也不能買是很痛苦的...... 並且再次步行到了Old Spitalfields Market,相距五分鐘的路程!一解我數天前沒有見到它營業盛況的憂愁,週日果然相當熱鬧,還買到了我心心念念的羊毛紳士帽(大心),逛到下午這才心滿意足回去收拾行李,前往機場準備返回台灣囉。

 

 

----------------為了便於瀏覽,請分開閱讀----------------

 

2018/2 英國倫敦八天七夜自助:行程 part1/3

2018/2 英國倫敦八天七夜自助:行程 part2/3

2018/2 英國倫敦八天七夜自助:行程 part3/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遊 歐洲
    全站熱搜

    Non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