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鬆餅機已經買了一段時間,而且使用率頗高,自此之後去外面吃下午茶都不會想點鬆餅了!因為自己動手做實在好吃又簡單,害我都想在公司樓下擺攤了XD 

 
原本是想買品諾的機器,但的確因為是統一集團代理就默默有點不想買......剛好看到HOLA在特價這款歌林超厚片翻轉鬆餅機(KT-LNW06),利用官網上到店自取還有折扣,一千出頭就帶回家了!
 
鬆餅粉買的是網路上頗負盛名的茶家鬆餅粉,可以在官網購物車訂購也可以到部分代銷門市購買,一包NTD230,口味不會像一般量販店或超市的鬆餅粉味道很粉很膩,依照外包裝上的比例是:200克鬆餅粉+一顆雞蛋+100cc鮮奶+10cc橄欖油,真的可以做出厚厚的鬆餅喔!(後記:茶家鬆餅粉後來改版囉,有機版本就比較貴了~)
 
 
除了擺盤可以加上冰淇淋、奶油和水果之外,麵糊裡面可以加上耐烤巧克力顆粒或葡萄乾,個人還偏好一種阿嬤口味的鹹鬆餅:菜圃+黑胡椒+蔥末,烤出來香氣四溢!類似車輪餅的古早味~好吃欸!
 
熱鍋不需要抹奶油,直接加雞蛋和鮮奶拌勻就可以了,因為實在太簡單了,根本不用教學,隨便烤隨便好吃,唯一比較考驗的就是要拿捏好麵糊份量,在不過分溢出鍋外的情況下還可以倒入充足的份量、然後快速翻面,才能烤出雙面都完美的厚片鬆餅!要小心機器邊緣縫隙千萬不要溢出麵糊,否則翻轉之後溢出部分會膨脹,可能會把機器撐開、轉不回來就打不開了!(我一開始不知道還讓他一直膨脹、翻轉不回來快要爆炸真是快嚇死了@@)
 
 
↑ 鹹鬆餅!
後來我在全聯購得這款森永鬆餅粉,一大包600克才一百多塊,我覺得比較方便的是它分為每小包150g,這樣我就不用準備磅秤了!我覺得口感也還ok,如果只照背後說明寫的150g鬆餅粉+一顆蛋+100ml牛奶,我覺得吃起來偏硬,最近在嘗試增加牛奶比例&添加一點橄欖油,試試看是否會更鬆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