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在這個分類其實是有點點不妥的,畢竟我沒有在follow泰星...不過接下來如果不偷懶的話還想整理一下韓片清單(或者印片),所以乾脆通通放在這分類比較簡單一點。

其實鄙人不太喜歡看電影,尤其不愛進戲院黑黑暗暗的空間看電影,因為心臟太小顆所以警匪動作戰爭災難片一概沒辦法接受,對於過度沉重或太有意境到很難理解的(所謂文藝片?)又很反感,清一色只接受浪漫愛情喜劇和溫馨小品,通常我會看的片子對愛看電影的人來說真是小菜一碟...

之所以開始看泰片是因為大名鼎鼎的《初戀那件小事》,雖然泰文的發音讓人忍不住會對劇情分心XD,後來朋友又推薦了其他部,才發現泰國的演藝娛樂業其實頗發達耶,泰國與韓國在影劇方面的合作也不少,深深地覺得不久的將來,席捲各地的「韓流」很可能會變成「泰流」(所以以後我小孩會吵著要去學泰文追泰星嗎@@)。

對泰國的印象包括「重度使用香精」(可能跟東南亞天氣熱容易出汗有體味有關),「崇尚美白」(這點台灣人一白遮三醜差不多),性別界線模糊如「同性戀、雙性戀、變性者」等特別常見(而今變性者又與早期為改善生活而從事娛樂業的動機不太一樣了,私以為這和日漸增多的偽娘、Gay或許都是社會風氣越來越開放之下的一種自由意識表現,甚至成為一種變相的風潮或倡導)。除此之外篤信佛教的泰國人逢人便合十問候,給人一種溫和親切的感覺(朴有天也因此說過他和媽媽都很喜歡泰國呢)。

阿這系列清單都只是把我看過的片子臚列出來做個紀錄,依個人喜好略作不負責點評這樣(5分是滿分),精闢詳盡的相關資訊還請自行菇狗嘿~本篇同樣不定期持續更新中!

泰國片名:สิ่งเล็กเล็กที่เรียกว่า...รัก
中文譯名:《初戀那件小事》、《初戀這件小事》
英文譯名:First Love (A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
泰國首映:2010年
個人評價:4.8
劇情心得:這部票房破億、備受好評的程度人盡皆知,女主角外表前後差異真的很大,很多關於暗戀的小細節讓人心有戚戚焉,劇情反轉造成驚喜,觀眾會忍不住跟著女主角一起忐忑不安,替她未能開花結果的愛情感到扼腕。泰德混血的男主角Mario在08年以《愛在暹羅》一炮而紅,但鄙人倒沒很喜歡那部。



泰國片名:กวน มึน โฮ
中文譯名:《你好,陌生人》
英文譯名:Hello Stranger
泰國首映:2010
個人評價:4.8
劇情心得:這部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男主角實在太欠揍了,直到遇到女主角兩人開始擦出火花才開始覺得精彩,甚至讓我忍不住去思考如果是我身在異鄉,在感情最脆弱的時候遇到了這樣的人,我會做出什麼抉擇和反應?尤其是在車上大吵一架的橋段,看得我好投入啊~


泰國片名:รถไฟฟ้า มาหานะ
中文譯名:《下一站說愛你》、《輕軌之戀》
英文譯名:
泰國首映:
主要演員:
個人評價:4
劇情心得:其實這部是GTH比《你好,陌生人》更早推出且大受歡迎的作品,但我是比較後來才看這部,而且是斷斷續續地看完。前面總是一些吊人胃口的孽緣際遇,像是酒後駕車的女主角出車禍而第一次見到男主角、家裡女傭的情事被發現、摔爛眼鏡電腦之類的,這麼雖小的女主角看得我都想轉頭就走啦,不過關於日夜顛倒的愛情、有點向左走向右走的fu,後面劇情發展有越來越好看的趨勢。


泰國片名:อยากร ก ก ร กเลย
中文譯名:《拉小手》、《想愛就愛》
英文譯名:yes or no (I & II)
泰國首映:2011
個人評價:3
劇情心得:不可否認的是女主角們都長得賞心悅目,但其實從第一集我就覺得很難看了...(好笑的是我還是把第二集看完了),感覺太過小情小愛了,像小朋友一樣任性耍賴,除了畫面美美的,劇情方面我還真說不上有任何感想……


泰國片名:รัก 7 ปี ดี 7 หน
中文譯名:《愛無7限》
英文譯名:Seven Something
泰國首映:2012
個人評價:4.4
劇情心得:三位導演、三段和7有關的故事,劇情結構都滿不錯的,不到發人深省那麼沉重,卻是不同層次的愛情故事。《21/28:與愛再遇》這段的女主角就是《下一站說愛你》的那位,Nichkhun在這部的演技雖然沒有太令人驚豔的表現,但這對姊弟戀搭配起來還滿合適的說。


泰國片名:ไม ได ขอให มาร ก 
中文譯名:《會更好的》(直譯:未曾祈求你來愛我)
英文譯名:It Gets Better
泰國首映:2012
個人評價:4.7
劇情心得:關於性別界線的禁忌之戀,一直都是很具爭議和挑戰性的題材,正因為在泰國的環境文化背景之下,好像更錯綜複雜、也有更豐富的素材可以描寫發揮。出家人、父子、人妖,看似不相干的三條故事線最後交織在一起,加乘出更多壓抑、難以言喻的情感,引人低迴。


泰國片名:ATMเออร กเออเร อ
中文譯名:《爭錢鬥愛ATM》、《愛情大凸槌》
英文譯名:ATM (Er Rak Error)
泰國首映:2012
個人評價:4.2
劇情心得:這部完完全全就是搞笑愛情喜劇,男主角正是《你好,陌生人》那位,比較讓我失望的是這回他依然扮演這種無賴類型的角色XD 本來有些泰式笑點我剛開始不太能適應,會想說「ㄟ這樣好像有點過火吧」,不過看多幾部之後雖然可能不會直接大笑倒也滿能習慣了wwwwww


泰國片名:แฟนฉ น
中文譯名:《小情人》
英文譯名:My Girl
泰國首映:2008
個人評價:4.1
劇情心得:這是關於青梅竹馬、純純的愛的故事,是滿純真可愛的故事,不過個人感覺也沒有太賺人熱淚或是含意深遠,就是走清新小品的路線,可能在這些單純真誠的童年回憶裡面可以引起一些人的共鳴吧,可能想起小時候那個可愛的玩伴,不知道他或她現在過得好不好……?


泰國片名:ม.3 ปี 4 เรารักนาย
中文譯名:《初三大四我愛你》
英文譯名:Mor 3 Pee 4 Rao Ruk Nai / Mor 3 Pee 4 
泰國首映:2009
個人評價:2.8
劇情心得:主角是一對兄弟與一對姊妹,初三生與大四生、純純的愛的故事。普吉島風光明媚,年輕女孩笑容可掬,但劇情走勢急轉直下,好像想給觀眾投下什麼震撼彈,但鄙人只覺得安排得有些莫名其妙不知所以,沒什麼感動,甚至覺得氣氛有些詭譎,只是平靜地看完了而已。

-----------------------------------------------
下回待續:《愛久彌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