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Firefox有附加元件一樣,Chrome也有自己的應用程式商店webstore,除了可以在themes裡面挑選各式各樣佈景主題,還有一些好用的小工具推薦如下。原本鄙人所使用的附加元件並不多,但最近發現chrome的應用程式越來越豐富了,雖然有一些附加元件會導致網頁顯示不正常(例如AD Blocker),但大致上來說是還滿有趣也滿實用的。
-------------------- 最後更新日期 --------------------
2014.7.24
美圖秀秀
用途:拍照、修圖
就像手機app一樣,這個網頁版的美圖秀秀功能更強大完整,現在在電腦上一般的後製修圖都不用開Photoshop了,這個網頁一概包辦,還可以比較修圖前後差異,或控制webcam直接拍照,非常方便。
 
 
Pixlr-o-matic
用途:拍照、濾鏡
一樣是可以控制webcam直接拍照,或從電腦上傳其他圖片去編輯套用濾鏡。
 
 
Photo Zoom for Facebook
用途:facebook縮圖預覽
瀏覽facebook的時候要點開相簿一張一張點開來看好像有點麻煩,裝了這個工具之後只要mouseover就可以直接瀏覽大圖!就連別人設定為不能點開的大頭照,如此一來都可以瀏覽到大圖喔^_<
 
 
YouTube to MP3
用途:不解釋XD
請參照 這篇 舊文!(不過類似工具後來好像都下架了?)
 
 
Momentum
用途:取代新分頁畫面,具有to-do、當地天氣、個人化提示功能
這個功能真的非常棒!不得不說,chrome之前開啟新分頁是打開應用程式清單,這個還不算不好用,後來改版變成開啟最近的瀏覽紀錄和google search bar,真心覺得是個非常冗贅的設計……我在網址列就可以google搜尋了(這個預設搜尋引擎也是可以改成yahoo的),為什麼還要多一條bar呢?(估狗:我們也只有這條bar可以放啊)另外一個讓我困擾的原因是,我的首頁設定為yahoo,因為我覺得有些種類的資訊還是找比較符合我的需要,但他首頁的資訊實在太複雜太爆炸了,很容易讓我分心,新聞廣告點一點就忘了剛剛要查什麼資料。於是這個元件解決了這個大麻煩!
圖文並茂教學說明文請拜讀《電腦玩物》文章(http://www.playpcesor.com/2013/12/google-chrome.html),鄙人總之是真切推薦這款好工具~美麗精緻的風景圖片對於上班族來說很具療癒效果,一句簡單的招呼語和自訂目標,即使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也不忘提醒自己,相當親切實用。
 
 
Unblock Youku
用途:解決某些視頻網站禁止非大陸地區IP的問題
包括土豆網也可以使用唷。
 
 
+ Flip It
用途:將網頁收藏至Flipboard
有在使用Flipboard的人,安裝這個元件之後,也可以將PC上所瀏覽的頁面存到自訂的Flipboard雜誌裡面,在其他裝置也可以閱讀了。不過這個我感覺沒有Pocket簡易便用,如果只是待讀文章我會直接另收Pocket,如果是想要跟別人share的我才會收在我的flipboard裡面。
 
 
Pocket
用途:收藏待讀文章或網頁。
 
 
Evernote Web Clipper
用途:保持原本格式、擷取網頁圖文至Evernote
當然直接拉游標複製也是可以的,但這個工具還可以使用螢光筆、輸入文字加註,在擷取資料的時候會更方便一些。不過另外一個Clearly關燈閱讀的工具我就沒有使用了,因為並不是所有網頁格式都支援,有些時候按了沒有反應。
 
 
Snagit
用途:螢幕擷取
我平常有使用windows也有使用mac os,windows底下有安裝snagit但mac沒有,雖然apple有內建螢幕擷取的快捷鍵(不只全畫面,也有十字游標的部分擷取),但目前我還是背不起來各式各樣的快捷鍵(暈)......既然我瀏覽器都是使用chrome居多,這個小工具多少可以幫上一點忙。只是這個附加元件的版本當然不會有太多功能,只有簡單的箭頭、矩形和圓形框線、文字輸入而已,而且像是chrome新分頁或是內部設定這種畫面就不能擷取囉,算是極簡Lite版本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