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油~風水輪流轉啊!我居然也看起大陸劇了!對岸做的時裝我看了就倒彈(台陸合拍的那種也是,尤其配音聽了實在很不蘇湖啊),古裝也向來不是我的菜,回想上一部認真收看的陸劇竟然是孩提時代的還珠格格……足見有多無感了。可這部《步步驚心》佳評如潮,身邊親友頻頻推薦(還有人推薦我美人心計,以及最近比步步更夯的甄嬛,但是後宮爭寵未免太殘忍就沒看了),趁著最近沒有想追的韓劇,就琢磨著點開來消磨時間好了,誰知道這一點下去就開了胃,現在每天都一連看個好幾集,雖然人家都要拍續集了我才在那邊「話休」~真是XDDD

看到十幾集的時候,很是不能接受為什麼若曦不能與八爺生死與共,卻急轉直下接受四爺的感情,甚至直接拜託人家娶她(差點嫁給太子固然很驚慌,可是也太唐突了)。上網goo了一下,據說作者本人自己也解釋不清楚,再多爬幾篇文終於找到這篇大陸網民寫的心得文,看完以後總算是比較能夠理解若曦與四爺間的情感了,搭配二十集左右的劇情,確能開始釐清若曦v.s.八爺 與 若曦v.s.四爺 之間的差異,朋黨類型、所送詩句的說法都很讓人信服,但是八爺應該不是那麼不了解若曦的,體貼入微的程度比起老四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他只是不能答應若曦放棄爭奪皇位而已,畢竟他可是努力多年、才德兼備的八賢王啊,不說個人私心,光是想讓良妃娘娘母憑子貴這點就不該放棄了,好歹明慧和若蘭都願意接受她嫁進貝勒府,說穿了恐怕是若曦自己不夠愛八爺吧?

整體來說我覺得整部戲的劇情鋪排還是不非常精緻的。像是若曦進宮以後,時光飛逝數載過去,她和幾個阿哥都說是「自小相識一起長大的朋友」,可是故事開頭她剛進貝勒府的時候明明才和除了八爺以外的幾位阿哥初次見面,不知道這「自小」是多小呢?又如第廿八集若蘭病危時,原本若曦走進屋內她是側睡的,下個鏡頭突然又躺平了,病榻上這時應該不會來瞬間翻身這招吧?甚至兩姊妹躺在床上聊天的時候,照理說若曦是從現代穿越過去的,她怎麼可能記得什麼西北戈壁的風光,她應該根本沒去過呀!(這部戲越演到後來,這個破綻就越大,因為這個「張曉」根本已經變成「若曦」了,誰還曉得這是穿越劇呢)另外就是老四向若曦求歡的時候,若曦說要當皇后,接著又不許老四臨幸年妃,我個人很是不能明白,若曦不是不求后位的嗎?還是真貪生怕死到這種程度,要靠位高權重來保全自己?真不像劇中塑造的馬爾泰若曦該說的話啊,只能說這時的若曦真的就只是普通女人,也會爭寵吃醋罷了。最後幾集的若曦,感覺就像籠中鳥,神態也已經不若以前的活潑伶俐、討人喜歡,

這部戲除了若曦以外的女性角色,我也有一些感想。關於若蘭,我沒有非常同情這個角色,縱然八爺當年派人打探情敵的舉動是有些不光明,但說實在錯並不在他,就這樣埋怨自己的結髮丈夫二十幾年,與其說是癡情,我反而覺得她太死心眼了。後來我反而對明慧比較有好感,佩服她為了自己心愛的丈夫能夠堅忍勇敢,她的結局更不用說了,真是一位奇女子啊!

在兄弟爭奪皇位這件事情上,很多事情真的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只是立場不同而已。我並沒有成為四爺黨的原因,很大一部份就是因為他總是採用這麼極端激烈的手段,當他下筆寫下「動」字的時候,我對他就已經幾無好感了……在表面清冷底下,他的淡定、他的謀略,讓我覺得這個人城府很深,並不是真正豁達的富貴閒人!尤其他對八爺的不留情面、雞蛋裡挑骨頭,真是讓我看得好揪心啊~相較之下,我雖然不算八爺黨之列,但確實喜歡八爺勝過四爺呢!起碼他的溫柔體貼與情深義重都是不容置喙的。

這首《等你的季節》(彩排版)(正式版)好可愛呀,不過我倒沒有想把兩人送作堆的想法耶,畢竟劉詩詩跟我算同年欸,不惑之年的吳奇隆大哥可是我童年的偶像…很沒有遐想空間哪。初見八爺我就越看越覺得眼熟,老覺得這眉眼怎麼看都像香港人,盯著片頭介紹定睛一看果然是港星鄭嘉穎,他演八阿哥說實話我也覺得是太老了些…(他和吳奇隆差不多年紀,可怎麼看起來好像比吳還顯老態?)還有劉心悠居然是台灣人耶,不過因為長年在香港發展,很多人也誤以為他是香港人了(這讓我想到林嘉欣、應采兒),看著他有幾分神似鄭家榆和戈偉如的味道,希望可以也可以在台灣的電影戲劇看到她的演出哪。

看完一部戲想必是要找些花絮視頻來填補一下空虛的心靈的,《快樂大本營》長達將近兩小時的內容是一定要看一下的,不過對岸的綜藝節目真的不合我的胃口,slogan已經夠俗氣,首尾接應的打油詩和凌波舞這種老梗居然也要拿出來,要不是想多看看戲外的他們,還真是無法撐下去…
十四爺林更新人氣暴增,估摸著是比十三爺袁弘還火呢,聽說他超會賣萌,這個小訪問視頻學若曦鼓嘴確實好可愛呀~他們劇組的感情超級好,八福晉石小群說大家都輪流請客,所以她殺青的時候也請大家吃漢堡;吳奇隆則直接請助理扛來兩只大鍋子,隨時煮熱食給大家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