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新聞,得知申東靖在昨天19號過世了,「9月30日送入加護病房,10月19日再因急性腎衰竭於下午五點三十分離開人世」。年輕的他只有廿九歲,有人說他吸毒,有人說他得憂鬱症,據說是手術取出腦中血塊、昏迷多天後辭世的。看到這裡,默然無語,心中除了震驚還有滿滿的惋惜。星海浮沉,藝人遭遇什麼大起大落我都不會感到意外,但是怎麼樣也沒想到他就這樣離開人間,還想著也許以後有一天還能見到他呢。

我只是一個曾經非常關注「可米小子」的歌迷。這個早就被許多人遺忘的、已經解散的偶像團體,現在恐怕已經找不出幾個自稱是他們歌迷的人了。儘管很多人對他們不以為意,可是對我來說卻是很重要的一段歲月……我也有看過那集康熙,看他們當玩笑話一般說著過去的種種,內心真的是百感交集。自從他們解散以後,因為種種原因我也逐漸脫離了歌迷的行列,當時一路看著自己支持的偶像歷經風風雨雨,直到現在我還記得初次見面的那份快樂、激動,以及衷心期盼他們可以發光發熱的一片赤誠。

在我記憶裡的他,不是通告藝人,不是諧星,而是一個開朗活潑、笑起來很陽光的大男生。網路資訊瞬息萬變、稍縱即逝,隨著奇摩家族的關閉,很多資料實在已經不可考了,很意外看到對岸的百度貼吧直到現在還有持續關心可米的歌迷,在消息傳出的第一時間就發文弔念,我只能憑藉硬碟裡尚且保存的檔案回憶十年前的他。作為一個看著他出道、從無到有的舊粉絲,我想把關於最初那三年之間、其中一部分瑣碎的片段放在這裡回顧,當作是送給他的最後一份禮物……
參加「新人幫」時期與吳建豪合影

畢業時刻與童年照



2002年7月 台北國際書展 正式出道前十一人組合



首張專輯首次簽唱會@台北車站新光三越前



@香港







經歷SARS期間 彩繪口罩活動

2003年7月 玩具反斗城活動








COLOR、HOLIDAY、PLAY等雜誌照

@泰國

@大陸 參加明星籃球賽

Hit FM 主播大車拚





主持節目 東風《惡童探險記》


主持節目 東風《亞洲娛樂中心》 鈞璨生日

東風音樂通最後一次進棚錄影



主演戲劇《愛在星光燦爛時》

第二張專輯《青春紀念冊》




東靖生日會與家人合影

擁抱誓師大會@西門町

最後一張專輯






正式解散簽唱會上,看著你們鞠躬,我們都哭了…三年時間,又短暫又漫長…



之後個人發展,已經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另存圖片、蒐集剪報了…

相關影片:



親愛的東靖、水清:
打開多年來只登入過寥寥幾次的舊信箱,寄件備份匣裡還翻得幾封過去寫給你的信,從收件匣點開一封距離今天正好是十年前的你的回信,信裡你為我的考試加油打氣,說你會力求表現、交出好成績,還親切地說希望能體諒你因為工作忙碌不能立即回信。一邊看著舊照片,一邊寫下最後想對你說的話,眼淚也掉了下來。雖然很多事情細節都不記得了,可是照片、檔案還在,我還可以憑藉它們回憶你陽光的笑容。謝謝你曾經帶給我美好的回憶,過去的開心、難過、失望、期待,全部化做深深的祝福,希望你在天上可以過得舒服快樂,自在自適,不用活在別人的眼光裡,身上沒有病痛沒有煩惱……還是可以展現你的燦爛笑容,對吧?東靖,水清,一路好走!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