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路報稅每年都在改善進化,感謝這幾年政府的努力,真的讓報稅變得方便很多!但今年第一次人在國外進行網路申報,還是有些問題需要克服,例如去年我人在台灣使用「行動電話認證」很順利,但使用國際漫遊的台灣門號就無法透過此管道驗證身分;我沒有戶口名簿戶號、偏偏線上查詢的前提是要先通過自然人憑證或行動電話認證等方式;準備了讀卡機和自然人憑證卡片,但不知道為什麼自然人憑證元件Hicos成功安裝卻無法在我的windows電腦正常啟動;健保卡驗證要安裝的元件更多,我打開就先暈了(哭)……

幸好這台Windows筆電有安裝國內證券下單軟體,我記得有申請過憑證!所以孤注一擲選擇了「電子憑證」(黃色):

image

Step1.  下載安裝電子憑證TWCA和CHT:https://tax.nat.gov.tw/irx/financial_cert.html
通過以下環境檢查:

image

Step2.  輸入身分證字號,網路銀行憑證/網路電子憑證擇一即可(我是選擇「網路電子憑證」>富邦綜合證券)

image

Step3.  尋找附檔名為.pfx的憑證檔案(通常在本機C槽),憑證密碼是本來自己當初申請就要記得的唷,不然就得回下單軟體設法重新申請憑證

image

Step4.  大功告成啦!歡迎開始報稅!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