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收納」機能方面的概念,這篇想要紀錄分享在生活風格營造上的心得。我始終覺得,極簡主義之所以進不了我目前的生活,正是因為我仍需要這些點點滴滴來滋潤日常,對我來說,「美感」、「舒適」的療癒效果絕對是起居環境的首要條件,因為家是讓自己放鬆的地方,絕不能委屈。如何在不要增加額外過多清潔整理工作的前提下、又能營造真正讓自己享受的空間,顯得格外重要。曾在《積存時間的生活》等書中發現年長者,經常透過主動思考如何讓生活更便利,讓自己腦筋和身體靈活運作;非常認同這樣的積極想法,因為我認知的生活是動態變化的有機體,隨著時間更迭、生命狀態的變化,需求有所不同,環境也應該跟著改變,而不是不假思索地一味遷就空間物理限制。(延伸閱讀:簡單生活,整理收納訣竅

你只有偶爾外出度假才能在飯店享受放鬆的感覺嗎?蝸居生活讓自己時常喘不過氣嗎?試試看為自己做些改變吧!本篇不定期更新。

 

善用照明營造空間區隔與氛圍

喜歡起居空間內以溫暖黃光為主,但閱讀用途的書桌區域就必須是白光才不會顯得昏昏欲睡,同一區域不喜歡混用不同顏色的光源。由於我經常在夜裡到室外陽台曬衣、澆花,偏偏老舊的燈泡亮度不足時常困擾我,而在無法改變線路、沒有插座也不能鑿牆的限制下,我買了太陽能式的感應LED燈,瞬間變身豪宅fu!而室內夜燈的部分比起選用功能單一傳統小夜燈,我覺得多段遙控線燈更有氣氛,可以纏繞在鏡子周圍(像後台化妝鏡一樣),也可以整球放在液晶螢幕/電視後方,還可以纏繞在植物棚架上,效果都很棒喔。

image

image

image

 

寢具首重材質觸感,風格色彩協調搭配

以前買過IKEA、家樂福的寢具用品,但總是差強人意,自從使用過MUJI之後,我就再也回不去了!因為材質觸感實在太舒服了☺️除了亞麻質地較硬,有機棉天竺、水洗棉、法蘭絨都很愛。我覺得睡眠品質是非常重要的,絕對值得花多一點錢。另外我的床單、被套、枕套、毯子全部都是灰色/咖啡色系,顏色款式彼此和諧搭配,交替換洗時也不會突兀

 

相關推薦書籍/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