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攜帶紙筆&資訊

我把所有地圖/時刻表/訂房證明等相關資訊都放在google drive,行程細節則放在evernote,均設定離線存取,只要是網路查的東西我都沒另外列印出來,因為我有多台裝置不怕手機遺失無法開啟、設定離線存取也不怕沒網路,否則一般來說最好還是列印紙本比較保險,以防萬一。並準備一個A5的透明文件夾鏈袋,把一些案內所取得的紙本地圖,或是JR PASS、入境證明等怕弄丟&淋濕的紙張放在一起,並且隨身攜帶一枝筆&小筆記本,因為語言不通怎麼辦?寫下來就對了!(剛好有MOS送的熊本熊筆記本,日本人看到還以為我熱愛日本~可樂得呢XD)

 

換匯

相較於之前去韓國所兌換的美金是去台銀做線上結匯,這次日幣我改用玉山網銀線上換匯+外幣ATM提領現鈔,覺得很方便耶!我在前陣子低點的時候就先透過網銀買進日圓(線上優惠折扣下來大約0.268),外幣ATM 24小時全年無休、提領固定匯差手續費100元,真的很方便耶~須注意提領現鈔限制: (1)單次提領須為等值台幣5萬以下 (2)面額限為萬円。看下圖就知道這是最划算的方式:

 

海外刷卡

外幣現鈔通常不會換太多,如果有額外想買的東西就會刷卡。如果平常就有買外幣的習慣,日圓/歐元/美元的話推薦玉山雙幣卡,平常就可以逢低買進外幣,刷卡免海外1.5%手續費、直接從外幣帳戶扣款。如果是其他幣別的話,就直接找有現金回饋的卡種,例如台新昇恆昌或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

 

旅平險

雖然我用信用卡買機票有基本款的旅遊不便險保障,但畢竟自助不是跟團,為防萬一我還是透過 和泰產險和易保 花了$634線上投保旅平險。

 

住宿

各大訂房網都有找過,因為訂的時間比較晚一點(大概八月),所以有些站就被訂完了,只好到處找non-smoking的空房~這次目的地是八戶和青森,主要就是agoda、booking.com、e路東瀛這三個網站,雙人房平均一個晚上才2千台幣左右,雖然都滿小間的,但說真的都非常乾淨,每間都有免治馬桶和浴缸(根本是日本標配吧),以下分別講述實際經驗:

【八戶站前:東橫Inn】

房型:雙人大床房

每晚價格:日幣7884円,約台幣$2170,當地支付

訂房通路:e路東瀛

附早餐:有

距離車站:約3分鐘路程,一出八戶站車站左前方即可看到

心得:這是許多網友都非常推薦的連鎖旅店,我想不需要贅述,總之交通方便、服務也挺親切,早餐簡單好吃,房間雖小但很齊全,價格又低廉,說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如果常去日本的人也可以辦會員卡,打折更優惠~

 

【青森華盛頓飯店】

房型:小型雙人床

每晚價格:日幣7968円,約台幣$2194,入住前五天信用卡扣款

訂房通路:agoda

附早餐:無

距離車站:青森站出來步行約15分鐘路程(說真的拖著行李還滿遠的)

心得:這是比較雷的一家!明明在網路訂的時候有特別注意是禁菸房,但殊不知還是安排了吸菸房!雖然有使用機器淨化移除煙味,但畢竟整層樓都是抽菸的話空調就會跑煙味進來,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我們房間的空調也壞了@@ 只有暖氣、沒有冷氣!雖然是十月份下旬,但說真的台灣人都滿容易覺得熱的(大概肝火旺吧=_=),在房間內還是會需要空調的,向櫃台反應之後對方表示沒有空房可以換,空調壞了只好來幫我們打開氣密窗!房間的燈光也很暗,雖然很乾淨但實在不太喜歡就沒拍照了。

 

【東京日本橋法華旅館】

房型:小型雙人床

每晚價格:台幣$1665,入住前五天信用卡扣款

訂房通路:agoda

附早餐:有

距離車站:茅場町駅步行約7分鐘路程

心得:這趟三間旅館中最便宜的又最大間的!雖然從東京站還要轉乘東西線到茅場町站,但個人認為是尚可接受的距離~服務親切,早餐滿豐富且好吃的,是下次到東京還會想住的選擇喔。

 

入境申請

只要手邊有訂房證明,就可以直接將下榻飯店的英文地址抄寫上去(最好把台灣住家地址也先翻成英文備用著,因為有些飯店也會需要填寫本國住址),通常填寫如下,當然下方問題還是要依照實際情形勾選啦,攜帶物申告書如有攜帶菸酒之類物品還得填寫背面資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遊 亞洲
    全站熱搜

    Non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