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香草孩子們最近長得還不錯,苦無用武之地(每天泡茶會受不了吧XD),就在思考怎麼運用才好,正巧之前藍莓果醬做膩了,靈機一動把香草做成抹醬如何?估狗了一下發現挺多做法的,而且都滿簡單的耶,於是射手座怒衝一波的個性又「牙」起來,下班立刻衝去買材料來試試身手!

【材料】:原味優格100g、cream cheese、迷迭香數支、黑胡椒、油漬鮪魚罐頭、碎洋蔥末

其實就是把這些材料均勻攪拌即可!是半凝固狀的優格不是液態的優酪乳唷,迷迭香洗淨後要擦乾再剁碎,用水煮鮪魚也可以,但油漬會比較香,記得要把油瀝掉再倒入攪拌。有些食譜會灑一些海鹽(這是一款鹹抹醬沒錯),甚至優格還是自己做的、或是使用希臘乳酪之類的高級食材,不過小資版簡單就好,這些超市隨手可得的材料總價大約$170,做出來的份量是一大罐+一小罐,這種抹醬就是要抹厚厚的才好吃喔,這份量吃兩個禮拜沒問題,但畢竟是沒放防腐劑的東西,還是盡快食用完畢比較放心。

這種抹醬不太適合夾入吐司內直接放進三明治機烤,這樣裡面內餡也會被加熱,所以我是先用三明治機將吐司夾酥之後,再拿出來抹醬&夾生菜葉,如果可以搭配圓圓的切片大蒜麵包也很合適喔,再啜飲一口最愛的黑咖啡,啊~太美好的早晨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草
    全站熱搜

    Non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