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舊照片檔案,看到這張大概是高一時的美術作品,想起自己以前除了國文課,最期待的便是美術課,甚至小學時期也是非常熱愛美勞課,每件作品都用心製作,每年寒暑假作業不是得內容優等就是封面優等,這應該就是住在我體內熱愛美術設計的基因吧。
沒有受過正統的專業術科教育(生長在一般升學主義的小康台灣家庭,美育一向都是不被重視的學科),於是對於珍稀的美術課時間總是盡情恣肆享受其中,高三那年即使沒有報考美術設計相關科系,我仍然堅持在作品集裡面放進我珍視的美術作品,儘管面試官們不埋單也無所謂。

記得國三時某堂美術課主題是版畫,老師吩咐大家找一張照片來先在厚紙板上素描、用刀片鏤刻出深度再拓印,我選了一張原住民老婦人黔面的照片。評分時老師拿著我的作品,居然對全班語重心長地說:「你們不覺得她每次的作品選題都很成熟嗎?」,下課後還有同學跑來身邊跟我說「我也這麼覺得耶」。

美術老師另外找我去談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畫出好的畫,你得先去買好一點的畫具。」,於是懷著那份迫切想要畫得更好的心情,當天下課我就跑去書局狠狠地買了一套看起來比較厲害的水彩顏料。還獲得一次參加學生美展的機會(在有專業美術班的學校,普通班的學生是很少能參加的),即使我的三腳貓技法最後名落孫山,也還是覺得興奮難耐。

隨著中學畢業,畫筆畫具也漸漸淡出我的生活,但看到別人的作品總還是默默勾起那份憧憬,也老覺得練過基本功、會畫畫的人實在厲害,於是最近決定開始我的素描課程計畫,不求絢麗技法、不為躋身專業畫家等級,只是想要畫出我嚮往的畫面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素描
    全站熱搜

    Non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