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吋air帶去公司當作工作機,因為不想每週背來背去(即使是air還是嫌重啊),因此把家用11吋這台也bootcamp了。一開始想說128G還雙系統實在太殘忍,就嘗試適應mac os試了四個月,結果還是缺東缺西、用得不上手,於是決定不管那麼多、灌了再說!欲善其事就先利其器嘛,別人mac用得上手也是別人的事,實在不想讓這台air淪為純娛樂機(11吋小歸小還是很厲害的),我就是覺得mac整體很穩定,連bootcamp也比純windows來得強。

之前13吋那台是朋友幫灌的,我根本不記得步驟細節......不過反正11吋這台四個月以來根本沒存什麼資料在裏頭,所以抱著「就算搞砸了就直接重灌reset也沒關係」的心態,就大膽給他boot下去了,結果事實證明的確很簡單,簡直比純windows重灌還要簡單!只要準備一支格式化後乾淨的USB隨身碟、windows 7 iso檔就可以了。
step1. Finder→前往→工具程式→Boot Camp輔助程式,出現三個選項如下:
一、製作windows7安裝磁碟
  不需要另外使用什麼製作開機USB的軟體,只要勾選這個選項,插上乾淨的隨身碟,之後就會讓你選擇iso檔案來源(直接指向iso檔)和目的地(USB隨身碟)。

二、從APPLE下載最新的windows支援軟體
  基本上應該要勾選這項,但我這的網路不知道哪裡有問題,在之後的步驟一直卡住,說網路連線失敗之類的,所以我就沒有勾這項,改在windows安裝好之後,另外到APPLE官網這裡去下載Boot Camp 支援軟體 5.0.5033驅動程式。

三、安裝windows7
  允許分割硬碟並安裝。


step2. 使用拉bar決定硬碟分割大小
以我的128G為例,它給windows最大容量只能到50G(真有夠小的,本來我還想留30G給mac就好呢)。


step3. 開始安裝windows
它開始安裝之後我就做別的事情去了......沒記錯的話不用多久時間就會經歷一次自動重開機,然而此時發生了令我傻眼的狀況:畫面出現「no bootable device insert boot disk and press any key」一行黑底白字,而且我暴力關機重開也沒有用......幸好我另一台電腦隨侍在側,立馬google到了解法,那就是重開機、在噹的一聲響起時按著option不放,就可以選擇要以哪一個磁碟進入開機。雖然我不懂為什麼我已經做好了的開機USB沒法直接boot,但總之我手動選擇它之後就可以進入安裝程序了。順帶一提的是,我選擇「只安裝重要的更新」,因為50G真的很小......Q_Q


step4. 安裝驅動程式
因為我先前沒有勾選自動下載支援軟體,所以要到APPLE官網這裡去下載Boot Camp 支援軟體 5.0.5033驅動程式,沒有安裝之前連wifi都沒有,不要太驚慌喔XD

step5. 大功告成!安裝其他需要的軟體吧!
到這裡已經是雙系統安裝完畢了,以後開機就記得先按option鍵就可以決定要進麥金塔還是windows了(不按的話就直接進win)。只有50G的情況下我選擇只安裝了最重要的adobe DW/AI/PS,檔案存在外接硬碟是一定要的,因此字型font也一律安裝為捷徑,連office也不裝了,以google drive代替。


安裝完重要更新之後看來還有18G,等用一段時間看看windows會多肥大......等真的塞不下了再來想解決辦法吧!至少現在我不用公司家裡背著電腦跑來跑去囉~(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