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視購物買了新玩具:鍋寶多功能調理研磨機MA-6208,加入網路會員首購還可以折價一百元,不到九百元的價錢還贈送一個保溫杯,想說杯子剛好可以放在公司,二話不說立馬訂購!個人杯500ml的份量非常簡單易用,於是我買了一些水果,全部削皮切塊一次處理好,想喝的時候馬上就可以現打現喝,超方便啊!因為我覺得水果纖維大部分都是可以直接食用的,所以慢磨機分離出來的渣反而讓我覺得有些困擾(感覺很浪費啊),如果真的纖維太多可以撈掉一些。雖然有聽說什麼刀片會把水果的分子打碎不太好,但我個人偏好攪打不超過一分鐘不到的時間(不會打得非常細),保留纖維口感,應該是不至於營養流失才是。第一杯先嘗試的是奇異果+芒果+蜂蜜+鮮奶,加一點冰塊下去打,口感不錯呢。
 

後記:之後我又陸續使用其他水果去嘗試,幾乎每天最少會打一杯來喝,使用鮮奶的還會加點水,不然會太稠不太好入口(話說我後來發現「牛乳」長得和「鮮奶」很像卻便宜一些,仔細看成分才知道是加了奶粉和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不完全只是生鮮乳,所以後來還是多花點錢都只買鮮奶囉,說真的打滿一杯500c.c.不需要加很多鮮奶呢)。總之內容作法大同小異,以下組合是我嘗試過後覺得還不錯的(持續新增中)——

 

 
1. 香蕉牛奶:要不要加蜂蜜&冰塊都可以唷。
2. 木瓜牛奶:要不要加蜂蜜&冰塊都可以唷。
3. 西瓜牛奶:上圖左,要不要加蜂蜜&冰塊都可以唷。
4. 芒果牛奶:上圖右,要不要加蜂蜜&冰塊都可以唷。
5. 鳳梨 + 蘋果 + 冰塊 + 蜂蜜 + 水:酸酸甜甜的超消暑!冰塊多加一點就是冰沙囉,如果纖維太多記得撈掉(會浮在上面),比較好入口。
6. 酪梨 + 蜂蜜 + 鮮奶:酪梨只要放進冷凍庫等待外皮變成深褐色,要食用前放到冷藏退冰,然後以刀輕輕劃開即可剝除外皮,加入一湯匙梨肉就可以很濃郁囉。
7. 西瓜 + 火龍果 + 蜂蜜:火龍果本身沒特別突出的香氣,但很有水分,且顏色超鮮明~喝起來還是西瓜香氣為主。
8. 西瓜 + 百香果 + 蜂蜜:不須加水,味道很不賴喔。
9. 火龍果 + 芒果 + 黃金奇異果:不加水相當甜!可以加點冰塊或水稀釋一下更好入喉。
10. 奇異果汁:黃金奇異果汁 + 水 + 蜂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