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主打一出來,我就覺得真是奇怪,怎麼那麼不catchy?造型是很colorful啦,就是更華麗更girlish的f(x)囉~相較之下Super Junior-M的Break down我聽第一次就記得旋律了(掰了胃我最喜歡晟敏「你也許覺得我太瘋狂,但我也這樣想」這個part),不過就像這則youtube視頻底下的留言一樣,乍聽之下真的很難產生愛,甚至覺得很怪,但是多聽兩次就覺得很著迷!而且許多kpop都有這種特色!

聽完這首歌我先是感覺很零碎、不喜歡,然後多聽幾次之後才感覺這首歌的布局基本上是打破了一般流行歌曲的制式安排,算是滿特別的一個作品!例如一開始的秀英和俞利rap的調性是很帥氣很中性的,讓我有了街頭風格的期待,重複著"Oh oh oh yeah oh"、"너 잘났다 정말!"(不確定韓文歌詞是否正確),在MV 02:02 "ayo!stop! let me put it down another way."這句之前大致上是這種感覺,這一段姑且稱為A段,節奏都是比較重的。

接著進入了B段,"I got a boy 멋진! I got a boy 착한! I got a boy, handsome boy 내 맘 다 가져간"這個部分,第一次出現的時候感覺不出來這是副歌,即使出現關鍵字歌名也覺得似乎不夠像是主旋律,是整首歌聽完之後我想的確是副歌沒錯,只是處理的手法不太一樣(而且我還一直把"I got a boy 착한!"聽成"I got a boy chicken!"~囧)。這個階段有別於上一個part,進入了另一種節奏與調性,在我還在試圖沒搞清楚到底是不是副歌的時候,突然出現了泰妍清亮的"아 내 왕자님! 언제 이 몸을 구하러 와 주실 텐가요?"(MV 02:26),這有點山歌又有點民族歌曲味道的旋律搭配舞蹈動作(LIVE舞台會比較清楚),看起來簡直就像是從層巒疊嶂裡撥開山嵐出來見客的少女啊~(這形容有點誇張但是我真的是這樣想!)我想這裡應該算是歌曲中的亮點之一吧?這個part也出現了幾次"Oh oh oh yeah oh"的,但是和上一個階段節奏調性並不一樣,營造不同的感覺。

MV 03:36開始,姑且稱為C段,spotlight一打下來,蒂芬妮和泰妍又開啟了另一種風格,果然是主唱line的呀~要不是後面還有其他少女伴舞,我還以為這是TTS的mini album呢(誤)只是"Don't stop!Let's bring it back to 140 "這個老梗又出現了,現在是genie again嗎XDDDDD 這個部分我一度以為是bridge過橋,因為歌詞是有些不同(,主要是和前後的調性差異太大,但是聽到更後面我才覺得應該不算,總之我不太喜歡這個的部分囉~

接著以為進入副歌,D段也就這樣而已了,誰知道又跑出一個我想應該才是bridge過橋本尊的part,MV 04:18潔西卡一出來,我想說蝦毀不是已經銜接過了嗎這又是哪一段?跑去查了才發現這裡歌詞跟前面完全不相似。D段這裡的架構基本上就是"副歌+過橋+副歌",而且最後的副歌則結合了oh yeah oh和泰妍桑妮那兩句清亮山歌part~豐富而華麗~

整體來說,整首歌有好幾個亮點、好幾種風格,讓我感覺很零碎,導致前兩次聽都覺得很沒好感,當然多聽幾次就會熟悉這種安排,然後找到它的catchy之處XDDD 舞蹈部分,個人相當喜歡03:03的甩髮舞~深深吸引無限Repeat啊!

造型方面,我超喜歡孝淵這次的髮色!這次總共很多種造型、做很多種衝突的顏色,但孝淵搭配的髮色都非常好看!真的超正~劇情部分我唯獨不是很懂為什麼後面孝淵僅有的劇情part居然出現毆打男主角的場面(拜託她鏡頭夠少了,為什麼還讓她打人)~


至於服裝的部分,這次大家都中空露腰(據說允兒肚臍形狀還引起熱烈討論),概念宣傳照穿馬甲內衣之類的應該也是尺度最開的一次吧?不過必須強調的是,韓團真的不是只有身材是賣點,她們是也不至於過分誇張暴露,我是覺得離傷害社會善良風俗的程度還很遠。只是我感覺最近韓國女藝人的褲子真的有越穿越高的趨勢,然後屁股下緣線都直接出來打招呼了!這個介於平口褲與高衩三角之間的長度是頗尷尬的,莫非這是早期豔星例如瑪麗蓮夢露流行過的款式?


個人認為這個不可取哪,這種高腰泳褲的造型雖然是為了讓腿看起來更長,可是這種褲子一蹲低一前傾就會讓人很害羞(例如MV 04:09害我都沒在看前面的桑妮都在看後面的蒂芬妮),4 minute、KARA、Secret......幾乎每團都這樣,難得少時我是覺得當紅卻相對保守的了,豈知這回雖然沒有全部穿這種幾乎不叫褲子的褲子,終究還是出現了...令人感嘆這就是世道啊...桑妮啊~這樣屁股不會涼涼嗎?




顆顆顆我亂入了,只是看到希卡牆上的字就想到底迪們這張照片而已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