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0797_9f7de47_l.jpg
 

看完一部戲、跌進一座坑裡的滋味是既痛苦又美妙,從我十三歲那年對《流星花園》如癡如醉就知道一旦喜歡上便是一條不歸路了;看過許多部日劇韓劇,但這麼這麼這麼喜歡還真的是第一次…所以我才說能賺到我口袋裡的錢的韓國人恐怕只有朴有天了。這禮拜五屋塔房是真的完結了,該回到朝鮮的都回去朝鮮了,雖然我沒有到痛哭流涕的程度,但心都揪在一塊了還能好到哪裡去呢,沒有王柿子的日子歐都K…天下沒有不解散的劇組,於是這篇只能以有限的圖文來緬懷王世子的極品鎖骨了。

 
2480815_u2y5trb_l.jpg
 
一部扣人心弦的好戲,一定先有一份了不起的好劇本,再來就是名品演技的好演員。韓劇百百部,上一部劇情令我為之驚艷的是好幾年前的《宮.野蠻王妃》,情節縝密、合理得宜,當時也是締造了絕佳的收視成績。除了朴荷世娜親生媽媽都是會長這段比七巧板還要巧,其餘的劇情處理我都還算能接受。在屋塔房完結之際,傳出了這樣的一篇文章,說這部作品是編劇李熙明痛別愛妻之後的首部作品,在大家依依不捨王世子與朴荷的氣氛下,更添淒美惆悵。的確,在這二十集劇情發展中,在觀眾們眼睛底下發展感情的的確是古代來的李恪與現代的朴荷,對觀眾而言三百年後的龍泰榕就和三百年前的芙蓉一樣陌生,這兩個角色可以說是只用來證明這段前世今生斬不斷的情緣。
 
2480817_ox8mm5e_l.jpg
 
因此許多人很糾結於最後一幕背著手前來赴約的究竟是從植物人甦醒的泰榕還是又再次回到現代的李恪(大家都寧可相信是柿子…畢竟泰榕出場沒多久就墜海了嘛…中間什麼酸甜苦辣他也沒參與);乍看之下「四個身體、兩個靈魂」的說法好像是對的,但更具體準確地說,所以我相信雖然結尾並未把話說死(還說得令人再三玩味),但我認為朴荷眼前這位針織衫帥哥的確是不具有前世記憶的泰榕,而不是再次回到現代的王世子了,因為李恪說過她和龍泰榕這輩子註定要相遇,應該是柿子成功逆轉孽緣之後讓植物人的泰榕甦醒、再次戀上朴荷,至於交錯出現的那位穿龍袍的李恪我覺得可以解釋為轉世的概念,抑或朴荷情感使然、從眼中投射出李恪的形象;之後看到這篇智敏偶逆接受訪問談到她對結局的解釋和看法,覺得這句說得非常好:「如同朴荷和前世的芙蓉一樣的善良,龍泰瑢也一定有著李恪部分前世的個性存在……其實原本劇本中,有著泰瑢像李恪一樣背著手走路的場景。」並透過這句話得證了眼前的是泰榕而非李恪:「實際上,龍泰瑢和李恪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但是男女主角緊握對方雙手的時候,朴荷感受到的卻不是龍泰瑢。」(是某種推理辯證嗎XD『因為感受到的不是龍泰榕,所以感受到的是李恪,看到的才是龍泰榕』)
 
2480813_ikmz2f4_l.jpg
 
然而令我感傷的是真正穿越古今、擁有兩端回憶的只有王世子李恪,他跑到三百年後去逆轉了芙蓉與姐姐的孽緣,朴荷還能與泰榕相遇(至少他只是植物人,芙蓉卻是中毒身亡還溺斃),可是當他回到朝鮮卻只能忍痛揭開世子嬪死亡真相、含淚接受深愛自己的芙蓉死去的事實,畢竟有了對朴荷的深深愛戀,這時的芙蓉已經不再只是小姨子而已了呀!他可能懷著這份思念孤老終生,每一口蛋包飯都是和著眼淚吃啊!
 
有人說結局把世娜漂得好白,不過我後來想想,覺得世子嬪/世娜好像都不是壞得最徹底的那個,因為三百年前企圖謀權篡位的是他爸爸和武昌君,世子嬪算是被教唆的(雖然她燙了她妹的臉,但後來還是奔出來找吃了砒霜的妹妹);而三百年後的世娜也是被泰武唆使到最後一刻才徹底覺悟,
 

這麼多集下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名品演技就是洪世娜在掉包信封被揭穿的那一段,這樣一個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鄭柔美詮釋得非常之好,斗大的淚珠在眼框裡打轉然後重重墜下,緊張害怕的時候手指還會下意識撥弄嘴唇並不住地顫抖,俐落短髮和時尚衣著讓她實在顯得太勢利太刻薄了,教人恨得牙癢癢啊!趴咖偶逆韓智敏的演技更是不必多說的,她白裡透紅的皮膚襯著精緻玲瓏的五官,眼睛像小兔子一樣紅紅的眼眶,哭了的表情多教人於心不忍…當然她瞪大鼻孔對藍叔綠叔黃叔頤指氣使、和陛下鬥嘴吵架的樣子也是非常迷人的,據說私底下她的朋友都說她演的朴荷就像真實個性的她,這讓我覺得這位聲音有些粗糙的仙女姊姊更可愛更具吸引力了。噢對了,偷偷說ep19在感人肺腑的婚禮場面上我不小心注視到她左邊嘴角下方的痘痘了,絲毫無損她在我心目中的美好形象,只是我忍不住repeat幾遍告訴自己「美女也是人」而已XD 至於朴有天先森,在屋塔房落幕之後大家都說他的演技更上一層樓了,如果上次的成均館只是初試啼聲就抱獎而歸,那我有預感這次的王世子肯定可以再為他贏得一項演技獎座啊…(請暫時忽略很少人討論的雷普利小姐囉XD)據說朴荷對著空氣和陛下說再見的拍攝過程,朴先生在鏡頭外也忍不住落淚了…果然是真的投入感情才會對所飾演的角色產生依賴哪…

 
2480823_5khnla6_l.jpg
 
有天以帥氣的自拍照向王世子這個角色告別,作為專業的演員他勢必要整理好情緒並調養好身體然後朝下一個好劇本前進,作為米飯的我們恐怕在下一個更完美的朴有天出現之前都還會耽溺在這份繾綣纏綿之中了……今晚我要從ep1再一次複習陛下的完美身形手臂線條俊俏臉蛋幼稚嗜甜以及朴荷的舉手投足、一顰一笑,硬碟裡照片千百張,寥寥數枚以饗同好,然後共同祈願朴米奇追隨成員們的腳步快點來台灣吧(合十)!
 
2480809_k9n1707_l.jpg
 
2480811_rdzoj79_l.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박유천 韓劇
    全站熱搜

    Non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