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是簡單提及書名寫在左邊側欄,但太長了不好分類,就常駐這篇當作個人筆記吧!因為攜帶便利、也不用處理實體書儲存或變賣的問題,我偏好閱讀電子書,之前一直考慮要入手閱讀器,但沒有符合理想的跨平台裝置,所以一直都是手機和iPad mini為主,偶爾則使用筆電,主要使用平台是Hyread,其次是kobo和Bookwalker及Readmoo。我習慣看完做書摘,因為很多想法在腦袋裡跑,不寫下來就容易忘,有時候想法相互連結、聯想,很有趣也更有啟發。專業介紹導讀書籍的自媒體很多,我只是簡單記錄一下對自己有幫助的書籍,有空時再陸續補充上,如果你也有興趣不妨找來看看。

生活風格

以前租賃的房子空間有限,從小套房到一房一廳樓中樓,直至後來出國工作行李也不想帶多,但又想保有生活情調,對於所謂心神嚮往的生活空間有自己的想法和定義,總是喜歡翻閱這些書籍內容,總帶來一些想法和刺激,覺得「今天也要好好生活!」(握拳)

  • 《兩人的簡單生活提案》
  • 《剛剛好的半獨居生活》:很佩服作者中年離異後獨立自主的決心和行動力,踏踏實實地擁有自己的小屋,也是一種我對老年的想像。
  • 《零雜物裝修術》:小資租屋族通常只能靠軟裝,但如果有技術執照並懂相關法規,就可以做更多變化了!看著作者簡單但有質感的起居環境,剛好被認出也是我曾居住的社區,更有共鳴啦。

心靈與自我成長

成長過程中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許多對生命歷程的詰問,我一開始是因為情感上遭遇挫折,後來工作職場上也出現挑戰,很多時候不是對「事」或「技術面」的疑問,更多是尋求在精神與心態方面的解套,當我沒辦法再倚賴以往那無可救藥的樂觀與衝勁去面對這些難題時,我便鑽進書堆裡去找答案,當看過的書到達某一程度時,漸漸會發現很多核心概念與邏輯是不謀而合的——所謂萬法不離其宗。我閱讀、領悟後歸納、延伸,於是找到屬於自己安身立命之道,不論是人際關係、工作職涯乃至各種人生課題,不求快、也不求不起波瀾,但求內心總是定錨持穩,永遠自適自在。(這個分類有些太籠統,但總之就是對我心靈有幫助的種類啦LOL)

  • 《僧人心態》
  • 《接受你的期待成空》
  • 《壓力更少,成就更多:讓生命非凡的靜心技巧Ziva》
  • 《一流的人如何保持顛峰》:很務實地分析如何保持健康又持久的顛峰狀態,提供讀者可以具體實踐的方向。
  • 《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時間花在哪,你的成就便在哪。
  • 《神心態:用科學方法打造內心強大的你》:科學務實派必讀。
  • 《科學證實你想的會成真:從心靈到物質的驚人創造力》:科學務實派必讀。
  • 《念力的科學》:科學務實派必讀。
  • 《未來預演:切斷情緒成癮神經鏈結,四週改變慣性腦迴路,換一個新未來》:科學務實派必讀。
  • 《神心態:用科學方法打造內心強大的你》
  • 《鏡子練習:21天創造生命的奇蹟》:說是心理學也好、吸引力法則也罷,其中一種「術」的展現。先別急著否定,嘗試操作看看說不定你也會有改變。
  • 《咖啡時間自我對話》:同上,試試看不吃虧!我個人是很認同利用咖啡時間來執行的想法,非常適合忙碌老說沒時間的現代人。
  • 《天賦的力量》:不能只著眼技術面的分析,這些看似抽象、形上的內容才是精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nstop 的頭像
    Nonstop

    平淡流年

    Non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