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

上川層雲峽

早上九點同樣來到飯店一樓用早膳,這天打包好行李放到一樓櫃檯寄放,因為晚上要移動到另一地點投宿。餐後前往札幌站搭乘JR,至旭川轉車時已經中午,在車站買了壽司便當後,繼續前往上川KAMIKAWA。抵達上川後,在JR車站旁轉乘道北巴士至層雲峽(時刻表在這裡),比起旭川,上川實在是杳無人煙,妙的是我走進沒開燈的巴士服務站想確認一下前往層雲峽的巴士是否在這裡搭乘,沒想到完全找不到站務人員,定睛一看才發現坐在裡頭的站務阿北看起來一本正經其實在打瞌睡,我叫了很多聲之後他才突然驚醒yes yes,真是只能呵呵。上了巴士果然沒有兩三隻小貓,而如此這般沒人打擾的行程著實自在舒服。

抵達層雲峽之後,甫下車便被這片美景震懾——以積雪未融的黑岳山頭為首,四周群峰圍繞,藍天底下形形色色的樹木筆直矗立,放眼望去遼闊無比。儘管因為當天風勢強勁,纜車停駛,讓我有些扼腕(若是為了纜車而來請務必先上官網查詢當天纜車行駛狀況喔),但這山中美景實在動人,沒道理就這樣離開,於是轉入遊客中心,詢問其他徒步行走的路線,熱心的服務人員給了一張地圖,指示如何向流星、銀河瀑布走去。

沿著寬闊無人的公路走去,一旁是自山上汩汩流下的溪水,另一旁則是時而呼嘯而過的車輛,大部分遊客來到這裡都是自行開車,鮮少見到搭乘大眾運輸的旅人。就這樣沈浸在美景山色之中,靜靜地聽著風聲與自己的喘息聲,走了大半個小時,來到雙瀑台前方小小的遊客休息區,享用一杯熱熱的香菇茶(當下實在暖上心頭,覺得口味不錯所以買了一盒,山中行程就是省啊,當天根本沒機會購物,一整天就買這麼一盒茶),著實滿足。

在山中漫步了一個下午,返程搭乘巴士前在便利商店吃了一碗熱呼呼的泡麵暖暖身子(使用自備餐具是一定要的囉),回到空蕩蕩的上川站後又在附近找了間便利店買了晚餐帶上JR。回到札幌已經八九點後,領了行李移動至幌平橋站向下一間hostel投宿,結束疲憊卻愉悅的一天。

DAY7

美瑛拼布之路-小樽天狗山-薄野

來到美瑛原本是想去白金青池,沒想到我認為一向都接駁轉乘時間設計得很好的日本,居然也會出現下了JR要在五分鐘內搭上巴士的情況,果不其然等我出了站找到遊客中心要問巴士站在哪已經不知道開走多久了(巴士站還不是在站前呢,美瑛-白金溫泉巴士時刻表在這裡),服務人員中文流利,熱心地告訴我搭乘計程車大約多少費用(是的很貴),但現在青池方向嚴重塞車,如果買巴士多景點套票才有確保停車位什麼的,不建議小轎車前往,但我不想花費整天時間隨觀光巴士在這裡,於是索性來到站前一間便利商店租借了一台電動自行車,去拼布之路繞繞吧!非花季的拼布之路人潮相對少很多,但廣闊的田野在我看來也還是非常愜意舒適呀,大肆追風飆車超開心,隨著其他遊客的腳步來到北西之丘展望公園,買了一支夭壽甜的玉米,我必須說這真的是我此生吃過糖分最高的玉米了吧XD 散落在田野之中幾株姿態凜然的樹木,形成一幅奇特又平靜和諧的畫面。

途中遇到的台灣遊客,得知我從札幌千里迢迢來這裡騎腳踏車,幾分訕笑地說傻呀下次別這樣長途跑吧,都花時間在搭車上了,但也就笑笑不以為意,因為箇中趣味只有自己了然於心,於我而言儘管只是來這裡享受兩三個小時的破風暢快也是值得。而之所以趕回札幌,是因為晚上和俄羅斯朋友相約在小樽,一起前往天狗山欣賞落日。為了與朋友難得一聚,當然說什麼也要回去囉。原本和朋友相約在小樽搭乘公車上天狗山(天狗山-小樽公車時刻表在這裡),殊不知兩個傻瓜上錯車還大開暢聊模式,結果頭也不回地去了另一座反方向的無名山頭......直到全車乘客都快下光了我們才赫然發現搭錯車!匆忙下車兩人在路邊彎腰大笑,直說管他什麼天狗山現在也是在山上看日落呀XD 然後一邊大笑一邊攔了計程車驅車折返天狗山。

相較於人山人海的函館山百萬夜景、札幌藻岩山纜車,我更喜歡冷門愜意一點的景點,不過天狗山的冷門程度讓我意外到以為纜車停駛——傍晚時分排隊的遊客一個也沒有!朋友說放心吧沒事的,我們順利買了票上了纜車才有實感XD 我們在這吹著風聊天、留下合照身影,夜幕低垂才緩步下山,在屋台村來到一間朋友二訪的小樽美食坊大連食堂,海鮮拉麵真的好好吃!搭配冰清酒,真是人間美味啊!和老闆娘(大連人)相談甚歡之餘,她還招待我們私房甜點,作為打烊前最後一組客人,真的是幸運又幸福。返回札幌的火車上,和朋友聊得欲罷不能,逼近午夜時分原本已要分別,他邀約我一起去薄野小酌一杯,在萬般盛情難卻之下我們就前往了這個五光十色的夜生活大本營了。

 

DAY8

圓山公園

櫻花的花期就是這麼短,幾天前剛抵達的時候還正盛開,離開這天已是飄雪,經過札幌護國神社,見三五成群在樹下野餐,實為人生樂事。原本上午打算前往moere沼公園,但沒想到在JR站前等不到公車,也問不到路人(一問三不知),於是在午後暖陽下轉而前往圓山公園,偌大的公園裡果然人滿為患,草地上許多民眾在櫻吹雪的尾聲席地而坐、野餐玩耍,各種攤販兜售像園遊會般熱鬧,還有卡拉OK呢。買了草莓冰淇淋和炒麵坐在櫻花樹下享用著,櫻花飄進杯子裡就直接吃掉囉(笑)吃飽喝足後才緩緩移動至機場,準備搭乘晚間班機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遊 亞洲
    全站熱搜

    Non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