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對尼龍材質的包包非常不屑一顧,只對真皮有興趣,所以longchamp滿街都是也沒燒到我,最近大概是因為上班的配備行囊變多了,突然對輕如羽毛的包款非常有興趣!於是開始到處搜尋尼龍配皮的包款~然而卻找不到符合需求的化妝包和電腦提袋(鄙人是個一旦有個慾望清單就會瘋狂地毯式搜索的人,就連這麼縝密搜尋都找不到了那真的是非常心灰意冷),乾脆趁著去大稻埕的時候進永樂市場買了尼龍布,以及大順興材料行買了YKK拉鍊,決定自己動手做!

原本打算也趁此機會好好摸索一下家裡的舊裁縫機,可說明書一攤開三分鐘不到我就決定拿出針線包了ˊ_>ˋ 所以這次也是完全手縫,花了我整整一天的時間~但買的這款尼龍布沒有加內裡所以不算太厚,縫起來頗為輕鬆。




這個電腦背袋非常簡單,就只是放得下我12吋Surface而已,沒有任何夾層或機關,其實現在這樣已經可用了,因為我的電腦很輕,只是需要一個隨身攜帶的輕便提袋,有時裝電腦,有時裝雜物,不用的時候可以折起來放在包包裡備用。縫了兩層應該不容易破,掛勾耳朵處也有特別加強,下次可能會再買長一點的金色拉鍊來加強開口,並補上一個手腕提把。

本來有做一款橫式的,而且還有豪華夾層與背面拉鍊(拉鍊縫超仔細!特別喜歡的部分),殊不知快完成的時候覺得還是直式比較穩定,所以那個半成品只好留待下次再改造了。


我的化妝品非常少,甚至都不帶粉餅在身上的,市面上很多收納包對我來說不是太大就是太小,而我只想要簡單素面的黑色,加上一個手腕吊帶就好,於是根據我的隨身物品量身訂做了這款恰恰好的拉鍊化妝包:



這個包包做完,家人朋友都紛紛下單了啦XD 質感超乎預期的好耶(本尊比照片好看)重點是解決了我收納的心頭大患,真的是心花朵朵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作 縫紉
    全站熱搜

    Non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